鄭性澤案承辦人員後續發展:高豫輝

【關於高豫輝】
2007526日自由時報
工作壓力大 警開槍自盡
〔記者張瑞楨、歐素美/豐原報導〕25日下午,豐原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高豫輝在該隊備勤室舉槍自盡,留下妻子與2名幼子,未發現遺書;副分局長李建明研判其自殺動機是工作壓力太大造成。
任警職18年 無負債
現年39歲的高豫輝是警專16期進修班畢業,服務警界18年,民國90年調任豐原偵查隊偵查佐,績效優異,去年曾獲150次嘉獎,主要負責網路犯罪偵查。警局人事與督察資料顯示,他與妻子感情和睦,沒有負債與不良嗜好,但去年7月其父親過世,曾向林姓小隊長反映心情欠佳。
高豫輝昨天備勤,下午113分左右,他向執勤的魏姓偵查佐表示「我要去辦事情」,魏員以為他要去辦案,將槍櫃鑰匙交給他,不料,他走入內有床舖與槍櫃的備勤室僅約2分鐘,即傳出槍響。
高豫輝 床舖上開槍
警方調查,備勤室有2張上下舖的床,靠近槍櫃的床舖有2名偵查佐午睡,高豫輝取出制式90配槍後,坐在靠近門邊的床下舖,將槍口抵住下顎朝上擊發一槍,子彈貫穿頭頂與木質床板,卡在上舖的枕頭內,槍響時,2名偵查佐還以為是槍枝走火。
高豫輝被送到署立豐原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,高妻直到其姊姊到來,她的淚水才潰決,但仍強打起精神,請員警協助將就讀國中與國小的兒子接來、見父親最後一面。
豐原醫院指出,子彈從高豫輝下巴進入,貫穿頭頂,急救近一小時,於210分宣告死亡。
針對高豫輝自殺動機,其同事說法不一。副分局長李建明說,高豫輝未留下隻字片語,顯示他是一時想不開,癥結可能是工作壓力大。
有員警表示,91年間豐原市發生槍擊案,偵查員蘇憲丕攻堅時,被歹徒槍擊殉職,高豫輝當時負責掩護蘇員,此事對他衝擊甚鉅。不過,針對上述說法,李建明全盤否認。他說,並無跡象可證實上述說法;分局督察組也強調,高豫輝並未涉及風紀案,同仁對此事件既疑惑又驚訝。
【關於蔡華癸 

【關於魏世政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