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姨KTV殺人事件(邱顯智)

十三姨KTV殺人事件

張娟芬「十三姨KTV殺人事件」
文 / 邱顯智
周日早上整理書桌,翻開十三姨KTV殺人事件這本書,就看到張娟芬的題字。
8月14日在台北跟她見面,獲贈此書之後,她就飄去英國讀博士了。這本書是關於死刑犯鄭性澤的故事。
張娟芬是發現此案有嚴重瑕疵的人,然後她找了蘇案的羅秉成律師來幫忙,然後我們在羅律師的帶領下加入這個救援團隊,兩年多來無數次的開會、聲請非常上訴、再審、駁回、聲請大法官解釋….然後張娟芬寫下了這本書。
就像蘇建和案一樣,單靠律師團的努力,是無法推開再審的大門的,鄭性澤案迫切需要的,是累積足夠的社會關注與壓力。只有社會大眾的關注,才能讓鄭性澤回家。
所以,如果你也覺得一個無辜的生命,不應該這樣莫名奇妙的被國家剝奪;你也希望鄭媽媽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鄭性澤回家,那麼推薦你看一下這本書,可以了解這案件的來龍去脈,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,認為鄭性澤是冤枉的。
如果你也被這本真誠的書所觸動,更可以到台中看守所接見鄭性澤,讓已經監禁超過十一年的他知道外界對他的關心,給他勇氣與信心可以在死亡的威脅與煎熬下繼續走下去。
最後,還是要感謝張娟芬,能夠用這樣的文字,寫下這麼動人的故事,紀錄了這個充滿血淚的”艱苦人的痛”。她一定是我們這個時代,台灣最寶貴的資產之一。
邱顯智拍下張娟芬在「十三姨KTV殺人事件」扉頁的題字,恰巧留下持手機拍攝時類似「OK」的手勢陰影。

更多相關資訊,請參考PNN所製作的slideshow


0 comments: